鷇筏

平凡的世界 【孙少平x田晓霞双人cos】

【田晓霞今天给我带来这周的参考消息,一如往常那般我们在学校墙角分享这份秘密】

【这一次她说,想不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,扒着火车出这大山去大城市涨见识】
【我看着她站在学校升旗台上激动演说憧憬的样子,默默点了点头,却是怎么也说不出口】
【一场夏雨后我们开始各奔东西,田晓霞去了报社,而我去了矿窑。期间我们不断给对方写信,但我从未想过她会来矿上找我】
【灰头土脸的我从矿里上来就看到一身白裙的她冲我笑着。纯洁,美好这些词在那一刻都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。她的美也许并不能用语言表达出来】
【后来,我想起学生时代末尾的一次聚会。路上还很泥泞她却早在大榕树下等我,全身湿透。我们散着步,她站在铁轨上开始激情昂扬地念起来:即便青春之花凋谢,也是壮烈的凋谢!】
【再后来,她便去了。当我握着那封电报推开门,她的父亲已经这样憔悴了数日。黑白的她的照片,是啊,晓霞,她已经永远离我们而去了】
【”亲爱的,我来了。”似梦中,她轻轻唤着我。我向她看去,田晓霞,我的未过门的妻子,站在窗边。窗上的薄纱和阳光一同将她笼罩,如梦似幻。吹来的风哗哗翻动书页,最终停在她留下批注的那页--这静谧的午后连风也呜咽】



评论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